私享家梦梦

【爱一切美的事物,做一个有趣的人】在平凡的生活中,有时迷茫彷徨,却时时渴望迅速成长,一直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,心怀悸动,努力奔跑。

魔幻现实的戏剧性

11月11日凌晨

我躺卧床上,听到百米远传来的声音,跟小黄说:“十二点以来,我感受到了旁边小区的两波躁动,时间很短,几分钟,甚至都不到。声音传到我这来,说明还是不大太平的。”

小黄随手截图一个同事刚刚发的朋友圈:

我在两个钟之前,期待着凌晨的解封,十一点校医告知我,白天的混管出现阳性,解封暂缓。是的,又一次剧情反转,在此之前,两次通知复课,都因为一个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人乱来导致了整一场悲剧,这一次也不例外,因为有人没按时天天做核酸,被隔离了一周之后,“炸”出来的核酸检测异常,让大家的期待落空,继续居家隔离。

整整一周,我从上周日晚上回来,开车路上,逐渐看到学校周围五个小区逐渐被封,这前后总共经历4个小时,我当时以为这已经够戏剧性的了,结果这次让我更加认识到这个世界的魔幻现实。我向来是个不爱动的人,习惯两点一线,享受个人宅家生活,过去整整五天,我七点起床,早上上网课,课后做核酸,回宿舍改作业,中午晚上到食堂拿饭。期间悠闲地泡咖啡吃零食看小说,到阳台伸伸懒腰,铺下垫子舒展身体,一天很快便过去。一眨眼到了周五,我对于外面有了些许向往,该到外面走走逛逛了。


评论

© 私享家梦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